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交通學校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熱潮

2023年03月07日09:27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為了讓雷鋒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經常,連日來,寧夏交通學校開展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暨優秀志願者、優秀志願服務組織評選活動,在全校師生中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熱潮。

mmexport1678102703282.jpg

為進一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學校學生科、后勤管理科與虹橋社區聯合開展“學習二十大精神 做雷鋒精神的種子”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教師、入黨積極分子,前往虹橋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以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和殘疾人為重點服務對象,陪老人聊天、宣傳健康常識、打掃衛生、整理房間,並為他們送去愛心急救包。

2.jpg

校團委以“學雷鋒志願服務月”為契機,精心籌備、廣泛動員,組織團員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文明創城志願服務活動。師生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參與社會實踐,清理小廣告,宣傳食品安全、進行文明交通勸導等,以實際行動為創建文明典范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校志願服務品牌星火聚力志願服務隊結合學校實際,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以規范化的青年志願者隊伍,開展文明校園宣傳、校園環境美化、維護公共設施等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構建和諧、文明、團結、穩定的校園環境。

8.jpg

2023年是全國學雷鋒活動60周年,校園廣播站組織優秀青年團員走進虹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紅色直播間”,講述紅色故事,為廣大青年學生提供了生動的學習素材。

10.jpg

下一步,寧夏交通學校將繼續深化“黨建+團建+德育”特色品牌,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壯大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鞏固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結合文明創城、文明校園建設,培養廣大青年關愛他人、服務社會的優良品質,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記者 胡俊)(圖片由學校提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