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靈武:一抹“志願紅”增添城市的溫暖底色

2023年03月02日18:4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日電 (梁宏鑫)今天上午,寧夏靈武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月集中展示活動在靈州廣場啟幕,來自靈武市各行各業的志願者們,以實際行動學雷鋒、樹新風。

活動現場發布了馬家灘鎮馬家灘村“星火燎原 點亮希望”、靈武市檢察院“護航花蕊 法伴成長”等10個志願服務項目。“愛心紅”“文明橙”“生態綠”“活力青”“平安藍”志願服務現場展示體驗區主題色彩分明,傳遞出多彩的志願服務風採。

寧夏醫科大學大學生志願者郝夢萊說:“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覺得投身到志願活動當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是非常有意義的,志願服務經歷給了我們大學生最好的鍛煉機會和實踐舞台。”

據了解,本次活動還設有分會場,並依托環境保護、文化文藝、公益幫扶、文明踐行4輛志願服務專線組織石榴籽志願服務隊、生態環境保護志願服務隊、靈州利劍志願服務隊、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城區街道辦志願服務隊、文明啄木鳥志願服務隊等100余名志願者前往移民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等地開展“撿垃圾、倡文明、促環保”“非遺推廣進社區 文化惠民暖人心”等文明實踐活動。

靈武市志願者在社區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人民網 梁宏鑫攝

此外,2023年靈武市將採取市、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聯動的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全市范圍內打造一批志願服務示范點,培育志願一批有地域特色、有群眾基礎的志願服務項目。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