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規范重點生態保護修復治理項目管理

2023年02月22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印發《重點生態保護修復治理項目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從重點生態保護修復治理項目的審核、實施、驗收、資金管理、監督與責任追究等方面,完善項目管理流程,明確各方監管職責,進一步規范重點生態保護修復治理項目管理,充分發揮生態保護修復治理資金效益。

《辦法》明確,使用中央和自治區財政資金實施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歷史遺留廢棄工礦土地整治等生態保護修復治理項目,必須實行自治區、市、縣(區)三級管理制度。並進一步壓實各級自然資源、財政部門項目的管理職責和具體管理事項。

《辦法》要求,項目資金必須專款專用、專賬核算,嚴格按照批准的預算執行,不得用於不符合國家管控要求、有明確修復責任主體和景觀工程建設等項目支出。項目資金應嚴格執行國庫集中支付有關規定,根據施工進度及時撥付資金。(記者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2日   第 14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