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今年起寧夏不再發放就業報到証

2023年02月08日09: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近日發布通知,明確從2023年起,不再發放《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証》《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証》(以下統稱就業報到証),取消就業報到証補辦、改派手續,不再將就業報到証作為辦理高校畢業生招聘錄用、落戶、檔案接收轉遞等手續的必需材料。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妥善做好畢業生檔案轉遞工作,畢業生到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就業或定向招生就業的,檔案轉遞至就業單位或定向單位﹔到非公單位就業的,檔案轉遞至就業地或戶籍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暫未就業的,檔案轉遞至戶籍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學校要嚴禁將檔案交由學生自帶,應通過機要或郵政部門畢業生檔案郵寄專用通道進行轉遞。

據悉,就業報到証是畢業生轉移學籍檔案關系和戶口關系的憑証。它是應屆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証,也是畢業生初次參加工作時間的記載和憑証。就業報到証由教育部印制,省、自治區、直轄市教委(教育廳)簽發,分上下兩聯,上聯交畢業生本人報到使用,下聯由學校裝入畢業生檔案。

自治區教育廳提醒,就業報到証不再作為辦理高校畢業生招聘錄用、落戶、檔案接收轉遞等手續的必需材料,確實能為不少學生減少煩惱。但是畢業離校前,該拿的証件和檔案要仔細查看。(記者 高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