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3年銀川市社火大賽暨元宵節巡演2月3日舉行

2023年01月31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31日電 (閻夢婕)秧歌社火鬧元宵,傳統民俗年味濃。由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以“歡天喜地過大年 紅紅火火鬧元宵”為主題的2023年銀川市社火大賽暨元宵節巡演活動將於2月3日下午在銀川市人民廣場火熱開賽。

本次社火大賽將傳統與現代相銜接、文化與旅游相融合,是今年銀川市春節期間開展的60項系列群眾文化旅游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作為文化惠民品牌活動。本次社火大賽項目主要有鑼鼓、秧歌、舞龍、舞獅、旱船、高蹺、雜耍,表演既保留民間傳統特色,又融入了現代元素。活動自1月下旬開始,持續到2月5日(農歷正月十五),採用主、分會場聯動模式。整個活動分為社火初賽、社火聯賽、社火決賽暨巡游三個部分。

社火初賽由各縣(市)區自行組織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社火團隊進行初賽。截至目前,共有28支社火隊,2000余名人員參賽。社火聯賽由各縣(市)區分別選派3至5支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社火隊伍參加分會場社火聯賽,進行縣(市)區2對2比拼。興慶區分會場社火大賽將於2月1日下午在興慶區吾悅廣場舉辦,興慶區、靈武市社火隊將進行激烈拼﹔金鳳區分會場社火大賽將於2月2日下午在金鳳區CCPark舉辦,金鳳區、賀蘭縣社火隊將進行同場競技﹔西夏區分會場社火大賽將於2月3日下午在西夏區寧陽廣場舉辦,西夏區、永寧縣社火隊將帶來精彩的社火對決。

2月3日,銀川市主會場決賽暨巡演活動將在銀川市人民廣場啟動。將從28 支社火隊、2000 余參賽人員中選出 18 支優秀特色社火隊參加決賽巡演。巡游路線:從銀川市人民廣場出發,途徑寧安大街、六盤山路至銀川文化園結束,巡演路線長約6公裡。大賽當天,還將在銀川文化園舉辦元宵節燈謎有獎競猜活動。

2月5日(農歷正月十五),各縣(市)區在本轄區特色社火隊巡游,進一步讓老百姓感受民間社火的獨特魅力和勃勃生機,豐富節日期間群眾文化生活,營造喜慶熱烈、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