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沙坡頭區施劃17541個車位緩解群眾停車難

2023年01月28日09:1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過去逛個商場往往要在附近先兜圈等車位,有時時間緊路邊一停,即會面臨監控探頭抓拍而被罰款,感到很無奈。”近日,在中衛市沙坡頭區鼓樓附近停車場停好車的鄭女士不禁感慨,“現在變化很大!有人引導還有車位,確實方便多了。”

沙坡頭區緊盯民生領域群眾“急難愁盼”,綜合治理城市建成區停車難問題,加快城市交通管理精細化、規范化建設步伐。為緩解城市停車壓力,先后投入資金300余萬元增設城市停車位,施劃機動車、非機動車停車位17541個、箭頭標示3195個、非機動車標示2598個。通過實施城市人行道基礎設施改造項目,修補殘缺盲道3443米約2065.8平方米。鋪設機動車停車位260個,非機動車停車位5000個。實施基礎設施改造項目,增加小區門口、公園廣場周邊、沿街商戶門前停車位,便利群眾出行。同時,沙坡頭區鑫沙建設有限公司與中衛市立萬停車服務有限公司聯合,進一步加強停車場所運營管理,不斷提高群眾出行體驗感和滿意度。

沙坡頭區設置統一的城市收費停車場標志、停車收費公示牌。在新建居民小區時,嚴格按照“一戶一位”配建停車位。充分利用城市公園、綠地、廣場、人防工程的地下空間擴建新建停車設施。投資建設集監管、運營、引導、結算、分析於一體的智慧停車管理平台,實現主城區各類停車場的動態化導引、智能化監管和便捷化支付。拓展“ETC+智慧停車”功能,高標准建設各類停車場的網絡設施、充電設施。(記者 王文革)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