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環衛工陳芳 奮戰21載隻為提升城市“顏值”

2023年01月24日08:0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春節,環衛工人陳芳和同事仍然在崗位上度過。

  陳芳是寧夏二泉環境科技有限公司銀川市興慶區分公司的環衛工人,今年52歲,已在環衛一線工作了21年,負責銀川市鳳凰北街康平路至賀蘭山路區域的環衛工作。

  1月21日4時40分,陳芳像往常一樣,從銀川市金鳳區閱海萬家小區趕到興慶區鳳凰北街與康平路路口,與40多名同事一起開始一天的清掃工作。5時至6時,經過環衛工人的及時清掃和垃圾轉運,康平路、天平街、泰和街,以及賀蘭山路民族街至唐徠渠橋頭所有管轄區域的衛生保潔工作全部完成。

  “春節期間,為了保証負責區域城市環境的干淨整潔,我們除了清晨的垃圾清理和路面清掃外,還要進行全天12個小時的來回巡查,才能讓街道路面一直保持潔淨。”陳芳說。

  當日7時30分,作為該區域的負責人,陳芳和趙建英開始了一上午的道路巡查工作。

  “一個垃圾夾、一個布袋子,就是我們的裝備。”趙建英笑著說。為了保証將每個區域犄角旮旯的細碎垃圾清理干淨,她們都是徒步巡查路面,認真尋找煙頭、塑料袋和紙片等垃圾,然后將它們一個個撿起投入布袋。截至9時40分,陳芳的微信步數已經達到了9000多步。她和同事趙建英仍舊快步行走在管轄區內,繼續巡查。

  “春節,也想回家陪著父母,過個團圓年。但說實話,我們確實放不下心中的責任和任務,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陳芳說。(記者 周 昕)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