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打造“二十一景” 加快建設國際旅游目的地

2023年01月13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13日電 (賈茹)2023年,寧夏將實施“文旅創新升級”工程,推動“提點連線結網”,重點打造賀蘭公園、大漠星空、固原梯田、科創寧東、閩寧新貌等升級版的“寧夏二十一景”,加快建設國際旅游目的地,讓寧夏的美食美酒美景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據介紹,“寧夏二十一景”是在傳承寧夏舊“八景”“朔方八景”“新十景”等以往景觀文化基礎上,深入挖掘的一批新的具有文化內涵的自然地理、人文風貌和建設成就等景觀。“寧夏二十一景”承載著寧夏的歷史人文內涵,體現了寧夏高質量發展的嶄新面貌,凝聚著寧夏的時代精神。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將以打造“寧夏二十一景”為引領,充分發揮文旅產業輻射性廣、關聯度高、包容性強的綜合帶動優勢,精心挖掘闡釋“寧夏二十一景”蘊含的豐富文化內涵及時代價值,借助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覽會、大西北文旅高峰會、“一市一品牌”、“一縣一節慶”、“兩晒一促”等文旅宣傳活動,傾力推出集形象標識、宣傳口號、宣傳視頻、路線產品等為一體的“寧夏二十一景”文旅品牌體系,將其打造成為寧夏文化旅游發展的靚麗名片,進一步提升寧夏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使其成為促進消費需求釋放,鄉村振興發展,民族團結融合的重要載體,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