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

2023年01月05日10:0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十部門決定今年一季度在全區聯合開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集中幫扶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勞動者就業創業。

  本次活動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服務對象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包括擬外出務工和就近就業創業的農民工,因疫情滯留就業地或主動留崗的務工人員,以及脫貧人口含防止返貧監測對象、農村低收入人口等重點幫扶對象﹔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包括失業1年以上、大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殘疾登記失業人員,脫貧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業家庭,身有殘疾、較長時間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以及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確定的其他就業困難人員﹔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特別是重點產業鏈供應鏈企業、抗疫保供企業。

  為實現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服務目標,寧夏各市、縣(區)將採取多種方式加強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加大就業摸排,深入挖掘一批特色產業、城鄉基礎設施建設、以工代賑以及城鄉基層服務管理項目崗位,推介一批本地勞務品牌項目,提供外出務工和技能培訓機會,開發一批城鄉公益性崗位,精選推送一批創業項目,支持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實現高質量就業創業。加強區內區外勞務協作對接,充分發揮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中介機構、勞務經紀人、勞務工作站作用,為有意願外出人員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輸出全流程服務。組織人社干部入企服務,為春節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業提供支持,優先保障重點產業鏈供應鏈企業、抗疫保供企業用工需求。

  專項活動期間,寧夏各市、縣(區)將通過開展直播帶崗、雲招聘等線上服務,打造人社局長“直播帶崗”“入企探崗”等線上招聘品牌,在農民工集中的社區、鄉村、移民搬遷安置區、集市、大型商超等場所以及轉崗待崗職工集中的廠區啟動線下招聘活動,密集舉辦分行業、分領域、高頻次、小規模專場招聘活動,並加大受疫情影響人員關愛、勞動者返鄉返崗出行保障力度,開展殘疾人、脫貧家庭、農民工留守子女關愛幫扶活動,做好為城鎮困難職工送溫暖等暖心關愛服務工作。(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