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青銅峽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2年12月29日08: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村裡不但給我們建起了溫棚,還有幫扶干部經常進行種植指導,今年溫棚種的辣椒長勢不錯,保守估計能收入2萬多元。”日前,青銅峽市青銅峽鎮同進村脫貧戶白少文說,現在村上建起了溫棚產業園,每天有近百人在此打工。

“今年我們動員全鎮214名鎮、村干部包戶到人,對全鎮所有農戶進行排查,重點對1468戶6468人脫貧戶、59戶299人監測戶和8類重點對象進行核查,因人因戶制定幫扶措施,堅決守牢防返貧底線,不讓一名困難群眾掉隊。”青銅峽鎮副鎮長虎彬彬說。

青銅峽市通過持續開展防返貧動態監測排查、項目幫扶、民政救助和“百企幫千戶”等舉措,加快補齊民生短板,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托起困難群眾穩穩的幸福。

連日來,陳袁灘鎮干部進村入戶宣傳動員村民繳納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並利用“我的寧夏”政務App、黃河銀行終端機等幫助老人完成繳費。截至目前已入戶360次,幫助完成醫保繳納1000余人。“我們積極與民政、殘聯等部門對接,確保低保戶、殘疾人等群體病有所醫,及時享受國家醫保惠民政策。”該鎮黨委副書記馬維忠說。

近年來,該市通過“百企幫千戶”計劃、就業幫扶車間等途徑,有效促進脫貧戶持續穩定增收,僅邵崗鎮就有6589人在企業打工,人均月收入4000元。同時,還建立市、鎮、村三級救助保障聯動網絡,整合“網格員+核查員+協理員”資源,加大對因疫因病生活陷入困境家庭摸排力度,有效保障城鄉低保等對象2.67萬人,臨時救助3459人次,累計發放各類救助資金及補貼1.25億元。對全市188名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津貼標准均提高至1000元,共發放孤兒養育津貼188萬元。(記者 蒲利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