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平羅打造“小窗口”服務“大民生”

2022年12月28日09:0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現在鎮裡的民生服務中心很方便,很多事都可以在家門口辦理。”日前,走進石嘴山市平羅縣頭閘鎮民生服務中心,中心副主任胡彥紅正在為群眾解答政策,辦理事項。

談及這一年最大的收獲,胡彥紅指了指身后牆壁上紅艷艷的錦旗。這是頭閘鎮民生服務中心收到的一份“特殊禮物”,立新村村民仇生學送來的錦旗上書寫著“服務優良一心為民,態度和諧暖至人心”的大字。“窗口連著民心,窗口是服務群眾第一線,群眾的滿意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肯定最高贊賞。”胡彥紅說,用每一件實事擦亮民生大廳服務名片,厚植群眾幸福底色。

“今年以來,我們為全鎮633名殘疾群眾和678名低保、高齡、特困供養、孤兒等困難群體持續提供優質服務。”頭閘鎮民生服務中心主任許利峰說,截至目前,累計辦件2561件,超額完成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

今年,平羅縣大力推進“全科窗口”改革,讓群眾辦事更舒心。將面向企業、群眾辦事的服務事項集中到鄉鎮(街道)民生服務大廳辦理,對各窗口進行優化整合,全面推行“全科窗口”改革,實現同一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建立村級代辦制度,拓展代辦、預約、上門、幫辦服務領域,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實現網上辦、掌上辦,馬上辦,民生事務“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務、開放式辦公”。(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