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創造生命奇跡!寧夏彭陽縣醫院成功搶救陽性羊水栓塞產婦

2022年12月27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7日電 (周航)近日,寧夏固原市彭陽縣人民醫院花了5個小時,把一位核酸檢測陽性的羊水栓塞產婦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

參與搶救的婦產科主任楊帆回憶起搶救過程仍然心有余悸。“在產婦完成剖宮產手術,孩子出來之后,突然出現感到胸悶,血壓往下掉,呼吸也變得非常困難,情況非常危急。后經醫護人員診斷,確認病人出現羊水栓塞。隨即醫院麻醉科團隊和ICU團隊一起加入到搶救中。”

病人在手術室中,生命體征已平穩。彭陽縣人民醫院供圖

事后,一位醫護人員寫下了自己的感受:當連滾帶爬把病人從手術室安置到ICU平靜的躺在病床上,我才舒了一口氣,這會我才意識到汗早已濕透了衣服,又咳又喘的跌坐在椅子上再也起不來了,我開玩笑的說我們“娘子軍”沒有覆沒,我們還是最可愛的人。

“當時,我們有很多的醫生、護士都是帶病,忍著身體的各種不適堅持工作。” 楊帆說,12月26日,病人從重症監護室轉回婦產科,目前各項生命體征平穩,母子平安。

病人被轉移至重症監護室接受觀察。彭陽縣人民醫院供圖

網友:白衣天使辛苦了,致敬醫務工作者!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