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法治護航讓農民工少憂“薪”多放心

2022年12月13日10: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李某某等3人為中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送來一面錦旗,感謝專職法律援助律師幫助他們追回被拖欠的薪資。

今年5月,李某某等3人從陝西省西安市來中衛市某酒店從事廚師工作。7月,因酒店效益欠佳,3人被告知暫停工作,等待返崗,后又被告知,已將其辭退並不再發放工資。李某某3人多次與酒店協商工資事宜未果,便向中衛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后,及時指派雍媛律師代理申請勞動仲裁。其間,李某某3人因無生活來源,先行返回家鄉,並將案件全權委托雍媛律師代理。雍媛多次與酒店負責人聯系,希望通過調解方式解決糾紛,並通過微信、視頻方式與李某某等人溝通調解意見、告知案件進展情況。隨后,在中衛市勞動人事爭議人民調解委員會的主持下,雙方達成調解協議,李某某等3人體諒酒店經營困難的實際,主動放棄索要經濟賠償金,酒店一次性支付3人工資34870元。

“通過開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農民工’品牌活動,中衛市司法局與市檢察院、人社局等部門聯合設立‘根治農民工欠薪工作站’,並在市人社局、中衛工業園區建成‘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就近提供普惠均等、優質便捷的法律援助。”中衛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務科科長馬燕霞介紹說。

今年以來,自治區司法廳立足於加強公共法律服務工作,不斷暢通農民工維權渠道,全力做好農民工法律服務,點亮農民工維權之路。截至目前,全區法律援助機構共辦理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211件,為5568名農民工挽損6688萬元。(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