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中寧縣有序進入疫情常態化管理

2022年10月21日08: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經中寧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10月20日12時開始,中寧縣解除縣域內臨時靜默管控措施,有序進入常態化管理。

疫情發生后,中寧縣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對中高風險小區實行網格化管理,確保不漏一個小區,不漏一戶。在加強保供儲環節的疫情防控基礎上,加大統籌調配力度和補貨頻次,加強運輸車輛的運輸保暢,確保及時補足貨源,滿足靜默管控期間群眾生活需求。組織3000余名機關及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奔赴防疫一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為更好地解決群眾生活保障、就醫用藥等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中衛市建立疫情防控“1+N”群眾訴求排憂解難專班,按照“快收集、快研判、快轉辦、快報告”的目標,採取多項措施,當好疫情防控“服務員”,第一時間回應解決群眾各方面訴求。

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寧縣域內高風險區繼續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管理,中風險區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理﹔低風險區(居家隔離、健康監測人員較多的小區、村除外)做好個人防護、避免聚集,隻開放一個出入口。中寧縣域內的城鄉班車、公交車、出租車有序恢復運營﹔超市、藥店、賓館酒店、農貿市場等民生服務場所經嚴格消毒消殺后恢復營業。經行業主管部門或工業園區管委會同意復工復產的各類企業,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中寧縣轄區內所有中小學校、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等繼續實行線上教學。(記者 楊志挺)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