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交通先行 發展勁足

2022年10月14日08:5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從空中俯瞰寧夏大地,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高速公路在山河之間緊密相連,一張日漸清晰的公路網把寧夏與外面的世界緊緊相連……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區不斷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交通網絡內暢外聯,涌動著發展的活力。截至2021年年末,全區高速公路裡程2079公裡,是2012年的1.6倍,實現了縣縣通高速、鄉鄉通油路、村村通公路﹔銀西高鐵、吳忠至中衛城際鐵路建成通車,實現了寧夏人民夢寐以求的“高鐵夢”。

高鐵建成、高速通了,為老百姓開辟了一條條脫貧路、致富路、幸福路。在西吉縣,人們把橫貫縣域東西的固西高速稱之為“金絲帶”。這裡是馬鈴薯的高產區,過去因交通不便而面臨滯銷的難題。2016年固西高速建成通車后,徹底打通了馬鈴薯銷往全國各地的“經脈”。而一條條農村公路的建成,不僅把山溝裡一戶戶人家連接起來,更讓村民出行實現了“出門水泥路、抬腳上客車”。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極大地增強了群眾的幸福感。

西吉縣的變化,是全區交通事業發展的一個生動寫照。近年來,高速路網從“量”的擴充轉變為“質”的提升,徹底改變了西海固地區“山裡山外兩重天”的狀況,實現了“山裡山外一線牽”﹔網絡購票、電子客票、網約車等服務的不斷創新,令出行更加便捷舒適﹔“高鐵夢”成真,不僅讓我們感受到了什麼叫山不再高、路不再遠,更為寧夏在新時代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交通先行,一通百通,日益發達的交通網絡,不僅打通了經濟“大動脈”,還暢通了供需“微循環”,“流動”起來的塞上山川擁有了蓬勃發展的強勁動力。

道路通、百業興。奮進新征程,我們正向著建設交通強國的目標全速前進。我們期盼目標早日實現,期待未來生活更加美好。(孫莉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