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肖鵬:黨建與大數據的“真情互動”

2022年10月12日09: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檔案:肖鵬,中共黨員,任職於寧夏譽成雲創數據投資有限公司。21年來,從一名普通的技術員成長為企業的中堅力量。獲得中國紙業2020年—2021年度“優秀黨務工作者”、2021年度寧夏回族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被推選為中國共產黨中衛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黨代表。

感言:作為雲計算企業的黨務工作者,時刻將企業生產經營工作與黨建工作緊密地結合起來,乘著國家“東數西算”政策的東風,依托地方政府、企業優勢平台,盡職盡責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學習,不斷接受新事物,為企業長足發展奉獻自己一份力量。

連日來,肖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疫物資儲備、防疫知識宣傳、現場消殺、人員排查報備及防疫台賬完善等方面事無巨細,確保人員思想穩定,保障生產正常運行。

“把工作做細、做實,當好員工的貼心人。”10月10日,肖鵬對記者說,從事大數據產業需要激情,黨建工作,則是激發員工工作激情的有力“引擎”。

2014年,譽成雲創數據投資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美利雲中衛數據中心,這是亞洲規模最大的自然冷卻綠色數據中心,為大型互聯網企業提供專業的數據中心定制、投資、運維及機房機櫃出租托管服務。

2017年起,肖鵬擔任寧夏譽成雲創數據投資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他創新工作方法,牽頭組建了企業黨支部並擔任黨支部書記,以黨建引領發展,做好員工的貼心人、主心骨。

在美利雲中衛數據中心建設和運營過程中,肖鵬主動放棄休息,駐守施工現場,抓落實、抓教育、抓管理,以黨建為工作“賦能”,牽頭組織“黨建引領降低機房PUE值”等黨建生產融合項目,成立以黨員為骨干的項目小組,實施技術改造、人員優化﹔提出樓長制新架構,通過樓長制架構調整,現場管理層級更加明確,避免交叉作業,能快速高效處理應急故障。在全體黨員干部的攜手努力下,機房PUE值保持在1.1左右,能源效率居世界領先水平。同時,布置機櫃4430個,上架服務器10萬台,引進美團、北龍超算、電信天翼雲、聯想等一批企業,建成了寧夏雲創互聯網和大數據服務產業基地。

肖鵬說,在中衛大數據產業發展迎來重大戰略機遇面前,更要充分激發起全體員工干事創業的奮斗熱情,發揮好每一個人的力量,為寧夏大數據產業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記者 丁建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