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城際公交讓低碳生活更美好

2022年09月28日09:46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9月27日,記者從寧夏交通運輸部門獲悉,銀川首條城際公交——銀川至寧東1號線於6月2日正式開通運營,至今已過100天。經市場調查,開通至今乘客滿意度達94%以上,極大地降低了銀川、寧東兩地市民的出行成本,跑出城際公交幸福路。

W020220728716610985596.jpg

為優化跨區域公共交通網絡,寧夏交通運輸廳以發展城際公共交通化為目標,按照“成熟一條,改造一條”的思路,注重建設城際公交改造及運營補貼機制,推進銀川、石嘴山、吳忠、寧東公共交通一體化建設。2019年以來,已先后開通了大武口至惠農、大武口至平羅、吳忠至青銅峽、吳忠至靈武、銀川至寧東5條城際公交線路。

IMG_9123.JPG

銀川城際一號線運行期間,寧夏天豹交運集團有限公司高度重視市民需求,根據周末及節假日旅客的流時、流量,及時加班,解決旅客乘車問題,前后3次優化班次,由原先每日計劃運行23個班次,調整加密至28個班次。並於7月21日起開通試運行西夏區至寧東定制公交,以滿足西夏區市民到寧東的出行需求,得到旅客的一致好評。

IMG_9218.JPG

同時,通過在主要站點增設地勤人員等方式,協助旅客提前掃碼購票、安檢行包,有效縮短旅客候車時間,提升乘客滿意感。

W020220728716611109865.jpg

在100多天運行中,城際公交駕駛員們不但禮貌待人,為旅客提供安全、優質、高效的出行服務。還通過幫助事故車輛滅火,主動攙扶、背送病人,撿到旅客遺失物並聯系返還失主等實際行動,弘揚社會正能量,為和諧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W020220602407247293497.jpg

今后,寧夏天豹交運集團有限公司將“高標准、高要求”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同時,希望廣大市民持續關注城際公交的發展,並積極向城際公交的運行提出寶貴意見及建議。(記者 胡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