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運動員何杰柏林馬拉鬆賽創個人最好成績

2022年09月26日09: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25日,記者從寧夏體育運動訓練管理中心獲悉,在剛剛閉幕的2022德國柏林馬拉鬆比賽中,寧夏本土田徑運動員何杰以2小時11分18秒創造該項目個人最好成績。

柏林馬拉鬆創辦於1974年,是世界馬拉鬆大賽六大賽事之一,也是馬拉鬆世界紀錄的誕生地。今年的柏林馬拉鬆參賽人數突破4.5萬人,在國家隊教練員蘇偉的帶領下,何杰與上屆全運會馬拉鬆冠軍、青海選手仁青東知布結束了在肯尼亞的外訓后,於9月21日抵達德國柏林,代表中國隊進行備賽,他們與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選手基普喬格等世界頂尖運動員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向個人最好成績發起沖擊。

何杰是中國男子馬拉鬆的新生代頂尖選手,此前一段時間,他在北京進行了兩個月的訓練,近期赴肯尼亞外訓,隨后從肯尼亞飛赴柏林參賽,這也是他自今年4月在杭州舉行的2022世界田徑錦標賽暨亞運會馬拉鬆選拔賽后的又一場全馬。

北京時間25日下午3時15分,比賽正式鳴槍開跑。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在配速員的帶領下領先大部隊前進,3公裡后選手迅速分流,男子第一集團僅有3位選手,何杰、仁青兩位中國選手處於后方集團。

5公裡計時點,何杰用時為15分06秒,平均配速3分02秒。10公裡計時點,何杰以30分11秒過線,此時他與仁青東知布兩人仍處於一個大集團中。15公裡處,何杰用時45分31秒,仁青東知布用時45分29秒,兩位中國選手配速相比開跑掉速3秒左右,何杰稍稍靠后。賽程過半,兩位中國選手同時過線,用時均為64分06秒。

35公裡處,何杰以1小時47分14秒通過該計時點,仁青東知布用時1小時47分37秒。最終,基普喬格毫無懸念地拿下冠軍,用時2小時01分09秒,再次在柏林賽道打破世界紀錄,何杰以2小時11分18秒沖線,位列賽會第16名,仁青東知布則在后半程出現掉速,最終以2小時15分17秒完賽。

基於過去一段時間的備戰歷程,何杰能站上六大滿貫的賽場已實屬不易。在杭州選拔賽上,何杰在前半程拼得異常凶猛的情況下,后半程稍稍落后,最終取得第4名。在2021徐州馬拉鬆比賽中,何杰跑出2小時12分00秒的個人最好成績。回望過去,作為寧夏現役馬拉鬆選手中實力最強者,首次代表中國參賽的何杰將自己的最好成績提升了42秒。(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