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政府與國家電網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年08月10日11: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9日,自治區政府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簽訂《“十四五”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在銀川會見了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辛保安一行,並共同見証簽約。

梁言順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辛保安一行表示歡迎。他說,國家電網這些年發展成就舉世矚目,電網規模效益全球領先,科技水平世界頂尖。多年來國家電網大力推進國家能源戰略,與寧夏開展深度合作,在新能源產業發展、電力能源保供、助力脫貧攻堅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這次雙方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高度契合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發展方向,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合作,激活寧夏好“風光”,共同抓好新能源基地、電力外送通道、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等合作事項落實,推動寧夏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中發揮更大作用。

辛保安對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在工作上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對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祝賀。他說,寧夏風光資源好、通道條件好、營商環境好,國家電網將在電力保障供應、電網高質量發展、清潔能源綠色低碳發展、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服務寧夏、作出電力貢獻。

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實現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在加強能源電力保障服務、促進清潔能源發展、加快能源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趙永清、吳秀章參加。(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