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壓茬奮進 推進鄉村振興

記者 禹麗敏
2022年08月0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作為西海固地區第一個脫貧縣,如今的鹽池縣草原綠了,群眾日子好了,一幅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奮力推進鄉村振興的畫卷正徐徐展開……

“近年來,借助物流快遞,我們的羊也‘上了網’,我們家也蓋上了新房子。”鹽池縣家庭農牧場經營者韓金蓮笑著說。鹽池灘羊已經成為鹽池養殖場的拳頭產品,也成為百姓奔向美好生活的寄托。

提質效,延鏈條,鹽池縣增效“三大產業”。制定印發灘羊及牧草、綠色食品、肉牛奶牛及其他畜禽等三大產業相關政策文件,整合各類資金近2億元。著力推動鹽池灘羊優勢特色產業集群項目和國家數字農業創新應用基地等60余個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創建灘羊標准化養殖示范縣。截至2021年,鹽池縣灘羊飼養量322.7萬隻,羊肉產量2.86萬噸,全產業鏈產值達64.5億元,產品銷往28個省份50多個大中城市。

綠水青山護航鄉村振興。鹽池縣花馬池鎮長城關飲馬湖河道水清林秀,已成為市民休閑娛樂的重要場所。鹽池縣水務局相關負責人說:“我們通過改造中水廠、建立再生水利用機制,既為縣城周邊綠地及防護林提供水源,又緩解了區域供水矛盾、促進提升了城市生態旅游景觀。”

為實現鄉村振興提供良好生態保障,鹽池縣投入資金3000萬元,加快補齊人居環境突出短板,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平。推進土地利用、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綠化等工作,全縣森林覆蓋率、草原綜合植被蓋度均高於全區平均水平,生態環境進一步改善。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9日   第 10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