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梁言順調研賀蘭山生態保護和防洪治理情況

2022年06月30日08:5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踐行“兩山”理論 堅決筑牢西北生態安全屏障

  6月2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調研賀蘭山生態保護、防洪治理和文旅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實施生態優先戰略,切實承擔起政治責任,保護好賀蘭山生態環境,堅決筑牢祖國西北生態安全屏障,更好造福寧夏人民。

1.jpg

  6月29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賀蘭山自然保護區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分水嶺,調研賀蘭山生態保護情況。

  習近平總書記對賀蘭山生態環境保護十分關心,2020年6月在寧夏考察時,語重心長地指出賀蘭山是我國重要自然地理分界線和西北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要加強頂層設計,狠抓責任落實,強化監督檢查,堅決保護好賀蘭山生態。梁言順來到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沿棧道步行至賀蘭山寧蒙交界處的分水嶺,察看賀蘭山山體山貌,實地了解賀蘭山生態保護情況。看到盛夏的賀蘭山,峰巒聳峙、綠意盎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生態保護的成果相應相和、處處成景,梁言順感慨道,賀蘭山不愧為寧夏的“父親山”,森林植被豐富、生物資源多樣,防風固沙“保暖”、涵養生態水源,是大自然給寧夏人民的恩賜,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深懷對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千方百計保護好賀蘭山的生態環境,為子孫后代留下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

2.JPG

6月29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賀蘭山第五攔洪庫,調研賀蘭山防洪治理情況。

  賀蘭山曾經多次暴發山洪,直接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當前正值汛期,梁言順專程調研賀蘭山東麓防洪治理情況。在第五攔洪庫實地察看水利設施運行、汛情智能監測情況。他說,賀蘭山下就是寧夏平原,淹不起、也淹不得,實施賀蘭山東麓防洪治理工程很有必要,防大汛、抗大災、保安全這根弦始終不能放鬆。要建好導、攔、泄、排系統工程,實現河湖庫壩水系連通,加快完善防洪體系、提高防洪標准。要運用智能化信息化技術,提升汛情監測預警水平,找出規律、精准預測,既最大限度防止局部極端情況發生,又盡可能把寶貴的水資源留下來,確保災害管得住、水能用得好,變水害為水利。

  梁言順來到賀蘭山腳下的漫葡小鎮,這裡是寧夏首個集休閑度假、溫泉療養、葡萄酒文化體驗等為一體的綜合型特色旅游小鎮。他隨機走進特色街區,了解小鎮建設運營情況,與非遺、文創等經營商戶交流,詢問游客數量、旅游收入。聽說這裡最近人氣挺旺,梁言順說,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旅游黃金期,把賀蘭山東麓以及全區的旅游資源串起來、連起來,“缺”什麼“補”什麼,多開發一些有特色、有魅力、能吸引人的旅游產品和服務,想方設法把遠方的客人留下來,促進消費恢復增長。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雷東生參加。(記者 馬曉芳/文 左鳴遠/圖)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