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推動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2022年06月15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15日電  6月14日,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新聞發布會在銀川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慶華介紹,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務。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接下來將重點抓學習、抓宣傳、抓宣講、抓闡釋、抓落地,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熱潮,形成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質量發展的濃厚氛圍。

要領導干部帶頭學,學習普及大討論。各地各部門要制定學習計劃,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交流研討和專題輔導、領導促學和全員參與相結合等方式,認真學習黨代會文件。各級領導要帶頭學習、帶頭研討、帶頭輔導,帶動廣大干部群眾准確把握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的主題,深刻領會黨代會確立的新目標和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使學習黨代會精神的過程成為深化認識、完善思路的過程,成為引領發展、推動工作的過程。

新聞宣傳打頭陣,六大宣傳齊上陣。寧夏各級各類媒體要統籌運用好報、台、網、端、微、屏等六大宣傳資源和手段,通過開辟專欄專題、設置新聞議題,集中推出新聞報道、評論言論、理論文章、融媒體產品等,推動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中央駐寧和自治區主要媒體組織開展“聚焦黨代會 共話新發展”為主題的蹲點調研,深度報道全區上下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的舉措成效。另外,從6月下旬開始,將舉行系列新聞發布會,分專題、分領域深入解讀黨代會報告內容,進一步掀起宣傳輿論強勢。

分級分類總動員,深入宣講全覆蓋。從6月下旬開始將抽調骨干力量組建區市縣三級宣講團,以黨代會報告為重點,面向基層採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同步開展集中宣講,推動黨代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自治區省級領導干部將帶頭深入分管領域以及所聯系的高校、鄉村、企業等聯系點開展宣講﹔各級領導干部也將主動深入基層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集中宣講,推動黨代會精神學習走深走實。通過自上而下的大宣講活動,切實把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

社會宣傳齊發力,營造氛圍興高潮。深入開展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社會宣傳教育活動,利用多種形式、多種手段,擴大覆蓋面,提升影響力,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激發思想共鳴、增進情感共融、凝聚強大共識。一是理論闡釋上,發揮自治區社科研究機構和新型智庫作用,圍繞黨代會報告提出的重大戰略、重要政策、重點任務列出一批研究選題,組織力量集中攻關,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說服力的研究成果,回應社會關注的熱點、群眾關注的焦點,為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提供學理支撐。二是文藝宣傳上,組織創作《六盤山上高峰》《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發展紀實》《黃河文化叢書》等一批文學作品和主題出版物,展映展播《山海情》《閩寧鎮》等一批寧夏優秀影視劇和公益廣告,廣泛開展“送歡樂下基層”“清涼寧夏”等文化惠民工程,唱響主旋律,謳歌新時代。三是社會宣傳上,實施公益宣傳平台傳播工程,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陣地,精心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採取主題征文、知識競賽、全民閱讀等方式,推動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在全社會營造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劉峰、李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