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小朋友們,快來一起感受寧夏地質博物館的科普活動

2022年05月17日09:27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館日。記者5月16日獲悉,寧夏地質博物館即日起至22日開展以“印象·博物館”為主題的“博物館直通車”“科普進校園”“線上話地博”等系列線上線下科普活動。

在首次開展的“博物館直通車”活動中,工作人員將帶領面向公眾免費招募的20組家庭走進寧夏地質博物館、寧夏無線電博物館、寧夏昆虫館進行一日探館體驗活動,通過聆聽講解、觀看4D電影、體驗VRAR互動科技、近距離觀察實物標本等,多形式、多角度解讀身邊的博物館,向公眾普及科學知識的同時帶動更多社會群體走進博物館,從中汲取文化精神營養。

此外,寧夏地質博物館還以博物館日活動為契機,走進金鳳區第八小學,開展“出發吧·地球少年”研學課程進校園活動,並利用攜程旅行、銀川婦女兒童中心等線上傳播渠道,通過直播、科普視頻展播等形式提升地質博物館的社會“可見度”。(記者 姚振國)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