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永寧縣優化服務助企紓困穩就業

2022年05月07日09:2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您好,今年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採取‘免申即享’模式,企業不需要再報送資料,我們通過大數據查詢比對,審核無誤后直接將補貼資金發放到企業基本賬戶,屆時請您查收。”近日,永寧縣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向轄區企業送政策、送服務。

保就業就是保民生,穩經濟需要穩就業。今年以來,永寧縣把穩就業保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通過創新公共就業服務工作機制,大力落實援企穩崗政策,切實助企紓困,全力擴崗穩就業促就業。今年一季度,為14家企業發放企業培訓補貼118.47萬元,為40家發放以工代訓補貼104.86萬元,為128家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金194萬元。

寧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續3年裁員率低於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疫情防控期間也未降低一線工人工資水平,累計享受到援企穩崗補貼110.12萬元。“企業享受到國家政策‘紅利’,擴產穩崗‘底氣足’。”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在公共就業服務方面,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掌握轄區重點企業用工缺工情況,永寧縣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組織工作人員到永寧工業園區開展企業用工調查,實地走訪46家規模以上企業,建立重點企業聯系清單,發放用工調查表,收集企業員工人數、缺工崗位、存在困難等情況,依托永寧縣政府網、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幫助企業發布缺工崗位招聘信息。創新採用“直播帶崗+雲觀企業+政策解讀+現場互動”四位一體招聘新模式,全方位提供多元化就業服務,讓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雲端”互動交流、現場面對面洽談。

截至目前,永寧縣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幫企業發布用工信息77期,提供就業崗位3848個。累計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活動9場,44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3046個。(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