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吳忠市出台突發疫情醫療廢物處置應急預案

2022年05月05日09:1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吳忠市印發突發疫情醫療廢物處置應急預案,明確遇突發疫情時依據事件性質、危害程度、涉及范圍,將突發疫情醫療廢物處置事件劃分為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四級,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進行預警,同步採取同級別對應的醫廢無害化處置措施。

據了解,應急預案從組織機構、應急響應、適用范圍、事件分級、應急保障等方面,規定了吳忠市遇突發疫情時,涉疫醫療廢物的收集、轉運、貯存、處置單位和市縣區政府要立即形成聯防聯控機制,全力做好突發疫情醫療廢物應急處置和污染防治工作。該預案健全了吳忠市突發疫情醫療廢物處置應急組織體系,全面細化了衛生健康、生態環境、交通運輸、公安、財政等單位相關職責。一旦出現突發疫情,由吳忠市疫情醫療廢物應急處置工作專班統籌協調各單位應急工作,確保醫療廢物收集、貯存、轉運和處置由常態化轉向疫情化管理,全程閉環管理,杜絕二次污染事故的發生。

目前,吳忠市確定的突發疫情醫療廢物處置單位為吳忠市利康醫療廢物處置有限公司、寧夏德坤環保科技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協同應急處置單位為寧夏上峰萌生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寧夏中科國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依據規定,當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單位運行負荷率達到85%時,由吳忠市生態環境局報請吳忠市政府批復同意后,啟動應急協同處置程序,確保涉疫醫療廢物收集、處置率達到100%。(記者 李錦 實習生 馬瑞)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