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中寧入列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名單

2022年04月27日08:5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財政部發布2022年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公示公告,中寧縣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成功入選,是寧夏唯一入選的縣區。

擬創建的中寧縣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涉及寧安鎮、恩和鎮、鳴沙鎮、新堡鎮、大戰場鎮、舟塔鄉、太陽梁鄉和白馬鄉8個鄉鎮,特色產業發展以枸杞為主,種植面積達11.5萬畝,干果產量2.28萬噸,分別佔全縣的67.7%和87.7%。產業園主導產業總產值達34.06億元,佔園區總產值的85%。“中寧枸杞”區域公共品牌價值達190.32億元,枸杞種植加工、物流、營銷、研發、服務等全產業鏈開發的整體格局已經形成。

據悉,中寧縣將按照“一年有起色、兩年見成效、三年成體系”的總體安排,通過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打造高標准枸杞生產示范基地,建設枸杞精品加工園區,培育優化枸杞產品品牌,推進資源要素聚集,產加銷、貿工農一體化發展,提升“寧夏枸杞”和“中寧枸杞”兩個區域公用品牌影響力,將枸杞產業打造成為農民增收的助推器,示范引領西北地區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和鄉村振興。(記者 楊志挺)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