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環保

青海湖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2022年04月13日15: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近日開展2022年春季首次巡護監測,共監測到水鳥28種、總數達6.5萬余隻,水鳥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4.5倍。

截至目前,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有鳥類227種,鳥類組成以濕地、荒漠草原、草甸草原生活的水禽、鳴禽和猛禽為主。青海湖目前水鳥種類有97種。每年在青海湖繁殖的斑頭雁、棕頭鷗、漁鷗、普通鸕鹚繁殖種群達到全球繁殖種群的30%。

“青海湖關鍵性物種青海湖裸鯉資源蘊藏量達到10.85萬噸,較上年增加0.81萬噸,達到保護初期的近42倍,旗艦物種普氏原羚種群數量由2004年的257隻增加到了2021年的2800余隻,指示性物種水鳥全年統計總量約57.1萬隻,達到2007年監測以來的最大值。”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負責人介紹,“青海湖總體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為此打下了堅實基礎。”(記者劉雨瑞)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