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建立檢察機關與市縣黨委巡察協調配合機制

2022年03月03日08:5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記者獲悉,寧夏人民檢察院和寧夏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印發了《自治區和地市人民檢察院黨組與市縣黨委巡察同級檢察院黨組協作配合工作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建立健全檢察機關與市縣黨委巡察工作協調配合機制,增強對市縣檢察院黨組有序開展巡察監督合力,提升監督實效。

《辦法》規定,對市縣人民檢察院黨組的巡察監督由市縣黨委組織開展,自治區和地市人民檢察院黨組配合,通過建立健全情況溝通、派員參加、巡察結果共享等措施,共同做好巡察的准備、匯報和督促整改工作。在巡察組進駐前,市縣黨委巡察辦應向被巡察人民檢察院的上一級黨組發函通報巡察時間、巡察任務、巡察方式等相關事項。巡察中抽查核實被巡察單位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和“三重一大”事項等情況,應由巡察組報地市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后,地市巡察辦商請本級黨委組織部提供支持。

同時,巡察組在巡察結束后,將巡察情況以書面形式通報被巡察人民檢察院的上一級檢察院黨組,上一級人民檢察院將巡察整改落實情況作為被巡察人民檢察院領導班子年度綜合考核的重要內容。同時,《辦法》還就自治區和地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派員共同出席巡察動員會議、巡察反饋會議,參與巡察工作及開展巡察整改情況“回頭看”、專項檢查的協調配合,對巡察發現的領導干部問題線索的處理方法、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黨組通報情況規定等,進行了明確。(記者 楊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