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中衛香山湖濕地公園獲批國家濕地公園

2022年02月13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關於2021年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結果的通知》顯示,中衛香山湖濕地公園順利通過評估驗收,正式成為國家濕地公園。這是中衛市繼“天湖國家濕地公園”之后又一“國家濕地公園”。

近年來,中衛市將香山湖列入湖長體系,加強水環境保護。對香山湖補水口進行清淤,暢通了水系流通,改善了水質,使濕地公園內水質長期穩定在Ⅲ類及以上水平﹔通過對濕地公園內水生、陸生植被修復,對濕地公園內喬、灌、草植物群落進行撫育,使生物多樣性得到保護,既改善了野生動物棲息環境,也豐富了濕地公園的生態景觀。

隨著濕地保護力度的不斷加強,中衛市自然資源局積極組織開展濕地保護宣傳,並對濕地公園內水鳥進行長期動態監測,監測數據顯示,水鳥種群數量逐年增加,近幾年來此繁衍棲息、遷徙暫居的鳥類超過萬隻,濕地鳥類數量及種類逐年增加。(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