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鹽池縣立行立改促整治舉一反三求成效

2021年12月15日08: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鹽池縣高沙窩集中工業園區周邊居民向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投訴,反映該工業園區附近的一垃圾填埋場嚴重污染環境。鹽池縣接到督察組轉辦件后,立即行動組成專班落實整改。

“我們村距離垃圾填埋場3公裡多,每次一刮風,村裡到處是從垃圾填埋場裡刮來的紙片、塑料袋等,給我們的出行和生活環境造成影響。”高沙窩鎮魏庄子村村民反映。據了解,群眾反映的是高沙窩寶塔生活垃圾填埋場,主要承擔周邊企業及高沙窩鎮所轄魏庄子等自然村生活垃圾填埋服務,現由寧夏康潔為民環衛工程有限公司管理運營。

12月5日,接到督察組轉辦件后,鹽池縣工業園區管委會聯合當地住建、生態環境等部門進行調查。經查,寧夏康潔為民環衛工程有限公司未嚴格按照技術規范填埋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場內部分生活垃圾未及時平整覆土,露天堆放,造成了周邊環境污染。當天下午鹽池縣多部門組成的工作專班進駐垃圾填埋場落實整改,對儲存的垃圾通過清運、碾壓、覆土等措施進行規范填埋,並於次日完成了垃圾填埋場內部垃圾的推平、碾壓、覆土及外圍綠化帶漂浮物清理工作。

“自從垃圾填埋場的環境問題整改后,村裡的環境好多了。”12月14日,高沙窩鎮魏庄子村村民魏軍說。為鞏固整治成效,高沙窩工業園區和相關部門安排專人對垃圾填埋場整改工作進行監督檢查,確保整改到位。

目前,鹽池縣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對高沙窩寶塔生活垃圾填埋場相關管理和責任單位負責人進行提醒談話,對該縣生活垃圾填埋場進行詳細梳理排查,要求各責任單位嚴格落實生活垃圾衛生填埋技術規范管理運行。(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