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黎明村石料廠未辦環評擅自生產被投訴

2021年12月14日08:5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黎明村石料廠未辦環評擅自生產被投訴

近日,銀川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件:賀蘭縣黎明村石料廠無手續,生產過程中塵土飛揚,揚塵擾民。經當地生態環境等多部門聯合執法查証,群眾投訴屬實。目前,銀川市生態環境局已對黎明村石料廠未辦理環評手續擅自生產問題進行立案查處。

黎明村石料廠位於賀蘭縣習崗鎮黎明村4社,佔地面積約46.6畝,為村庄拆遷后空置的村集體建設用地。2020年9月,經賀蘭縣交通運輸局批准,項目施工單位寧夏常博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與黎明村村委會簽訂臨時租用土地合同,開設了石料廠,主要為賀蘭縣北環路建設工程項目一標段提供石料。經查,黎明村石料廠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接到督察組轉辦件后,賀蘭縣生態環境執法人員立即趕往現場核查,發現該石料廠已停止生產作業,場地處於封閉狀態,生產設施露天存放,現場堆存的破碎石料約1.5萬噸、砂礫約2000平方米,覆蓋堆料的部分綠網破損。

12月13日,銀川市、賀蘭縣兩級生態環境部門對黎明村石料廠環境整治現場再次進行核查。經查,賀蘭縣生態環境、交通運輸等部門已督促習崗鎮和寧夏常博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對石料廠進行了環境整治,石料破碎機等設施設備已被拆除,砂石料堆和裸露地面已用篷布和綠網遮蔽苫蓋,整個場地已進行洒水封凍。賀蘭縣要求轄區相關部門定期對黎明村石料廠篷布和綠網遮蓋情況進行“回頭看”檢查。

賀蘭縣負責人表示,該縣將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認真整改督察組反饋問題,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滿意度。(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