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凌峰化工凌峰商貿相關責任人被移送起訴

2021年11月24日08:4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1月23日,記者了解到,寧夏凌峰精細化工有限公司、青銅峽市凌峰商貿有限公司因非法傾倒工業廢水涉嫌違法排污被警方立案查處,1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1名取保候審。

今年3月15日,吳忠市生態環境局青銅峽分局接到群眾反映,有車輛在大壩鎮卡子廟採砂石區傾倒不明液體。接到舉報后,生態環境部門經過沿線布控,很快掌握了該車輛初始地點、沿途路線等具體線索。3月30日凌晨2時左右,吳忠市生態環境局青銅峽分局聯合青銅峽市公安局一舉將正在往礦坑裡傾倒工業廢水的拉水車司機抓獲。經調查,拉水車中裝的是寧夏凌峰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的工業廢水,該司機是青銅峽市凌峰商貿有限公司員工。

據調查,寧夏凌峰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為降低廢水處理費用支出,將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工業廢水交由沒有廢水處理資質的青銅峽市凌峰商貿有限公司處理,並支付費用。4月中旬,吳忠市生態環境局青銅峽分局將寧夏凌峰精細化工有限公司、青銅峽市凌峰商貿有限公司涉嫌違法排污案件移送司法機關。

目前,青銅峽市公安局將此案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