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銀川網友反映摩托車“炸街”擾民 交警部門:加大打擊查處力度

2021年10月15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15日電 (梁宏鑫)“賀蘭山西路高校周邊,每天都有一些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在周邊道路來回刷街,給附近市民帶來了不小的噪音干擾。”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銀川市西夏區委赫天江書記留言反映“噪音擾民”問題。

10月9日,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區一大隊接辦此事,核實信息並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增設臨時執勤點位進行查車,並加大夜間等重點時段打擊查處力度,營造高壓嚴管態勢,著力減少機動車夜間擾民對周邊居民群眾生活帶來的影響。

家住銀川市西夏區民寧和園的吳先生表示:“8、9月份時候晚上總能聽到噪音很大的車輛,近期總是能看到交警部門的執法車在附近,晚上基本上聽不到‘擾民的車聲’了。”

網友留言截圖。

留言原文:

賀蘭山西路周邊都是高校,大家晚上都在安靜自習,但是每天都有一些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在周邊道路來回刷街,雖彰顯他們的個性,但是給附近市民帶來了不小的噪音干擾,也對他們自身的安全不負責任。

希望政府可以勸解一下這些年輕的同志,讓他們到人煙稀少的地方釋放個性。感謝政府!噪音常發地點:賀蘭山西路,文萃街。 常發時間:晚上8點到10點。 最近月份:8月,9月都有發生。

尊敬的網友:

您好!您2021年9月30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西夏區委赫天江書記留言反映“賀蘭山西路高校周邊,每天晚上都有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在附近刷街,給附近市民帶來噪音干擾”問題已收悉,現答復如下:

經核實,賀蘭山西路與文萃街周邊有寧夏大學、寧夏工業職業學院等高校,住宅小區較多,近期夜間有大排量摩托車駛過產生噪音,給周邊居民、學生的生活和學習帶來干擾和影響。針對該現象,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區一大隊將轄區內頻繁出現摩托車刷街的路段作為重點檢查處,結合路面設卡和監控追緝,認真分析規律特點,科學安排警力部署,組織開展針對性治理,尤其對在轄區夜間貨車、大排量摩托車、非法改裝車擾民頻發點段增設臨時執勤點位進行查車,並加大夜間等重點時段打擊查處力度,營造高壓嚴管態勢,著力減少機動車夜間擾民對周邊居民群眾生活帶來的影響。如您再次發現摩托車刷街產生噪音,請及時與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區一大隊聯系(聯系電話:8503361)。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區一大隊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