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八督察組來寧督察

2021年10月13日08:5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統一部署,10月12日至19日,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八督察組進駐寧夏,就法治政府建設開展實地督察。12日下午,召開工作匯報會,督察組組長、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委員劉玉亭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會議並匯報寧夏工作情況。

劉玉亭在講話中強調,開展法治督察工作是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是踐行法治為民、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強化領導干部履行法治職責的關鍵環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安排部署上來,以督察良好成效推動法治政府建設率先取得突破。劉玉亭還通報了此次督察工作目的、工作重點和要求,指出督察組將按照中央依法治國辦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緊緊圍繞督察要點,緊扣主題主線,聚焦重點任務,緊盯突出問題,通過聽取匯報、個別談話、明察暗訪等多種方式,收集案例、梳理問題、形成報告,了解各地法治政府建設、解決法治領域突出問題等情況。希望自治區能與督察組一道,相互協調配合,凝聚各方合力,認真做好督察整改等相關工作,共同完成好督察工作,推動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重大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地見效。

咸輝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八督察組一行表示歡迎。咸輝說,自治區黨委、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持高位統籌推動、科學精准立法、完善程序規則、規范權力運行、強化行政執法,法治政府建設取得新成效。咸輝表示,這次督察,既是對寧夏貫徹落實工作的集中檢驗,也是提升我區法治政府建設水平的寶貴機遇。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負責的政治擔當,堅決貫徹好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一定嚴格落實督察組工作要求,積極主動溝通匯報,高效順暢銜接協調,客觀真實反映情況,以細致周到的服務保障,盡心盡責配合好督察工作﹔一定認真抓好督察整改工作,對督察組交辦的事項、指出的問題、反饋的意見,建立清單、制定方案、立行立改,持續深化法治寧夏、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為努力建設先行區、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八督察組成員,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李金科、賴蛟、沈凡、楊東、沙聞麟、時俠聯、馬秀珍參加會議。(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