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召開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

2021年10月09日08:5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握正確導向抓好學習教育解決突出問題壓實領導責任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深化第二批教育整頓

10月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在收看收聽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后召開的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把握正確導向,抓好學習教育,解決突出問題,壓實領導責任,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深化第二批教育整頓,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陳潤兒指出,全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自治區政法各機關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督導組的指導幫助下,圍繞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三項重點”,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扎實推進各項任務,整體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但對照中央提出的高標准高起點要求、對照人民群眾的期盼要求、對照督導組的具體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工作中還存在自查自糾主動說明問題少、線索問題核查核結少、大案要案突破數量少的問題,一些單位人員力量沒有跟上去、工作深入不夠、干警發動不力。自治區政法各機關要清醒認識、深刻反思,採取措施、積極整改,切實擔當政治責任、不辱政治使命,扎扎實實把教育整頓各項工作做好,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陳潤兒指出,要把握正確導向。始終把對黨忠誠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干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忠誠純潔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抓好學習教育。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到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過程,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首要學習任務,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正轉化為開展教育整頓動力,切實打牢對黨忠誠思想基礎。要解決突出問題。圍繞“六大頑瘴痼疾”整治,緊盯群眾反映強烈、損害社會公平正義、影響執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問題,重點突破、以點帶面,推動問題整改取得實質性進展。

陳潤兒強調,教育整頓是今年政法隊伍政治建設的大事,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政法機關領導班子、領導干部要自覺接受政治考驗,壓實領導責任,發揮表率作用,以更大力度推進教育整頓。要堅持原則、敢於斗爭,決不能心慈手軟、當老好人,尤其是自治區政法單位黨組(黨委)書記要按照“自查從寬、被查從嚴”的政策要求,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啟發教育廣大干警自覺查擺問題、說明問題、整改問題,爭取從寬處理。對有問題的干警要真誠幫助,重點談、深入談、真心談,觸及要害、直擊心靈,使他們認識到問題的危害,珍惜組織給予的機會,主動說清問題、修正錯誤。

中央第四督導組成員丁如濤、余士軍、曹代學,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賴蛟、楊東、沙聞麟、時俠聯,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自治區各政法機關班子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