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青銅峽小壩鎮農田水利建設國慶不斷檔

2021年10月06日08: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0月4日,青銅峽市小壩鎮先鋒村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區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伴隨著機械的轟鳴聲,村民們揮動著鐵鍬挖溝清渠,一個個干勁十足。不到一天工夫,一座座棱角分明的溝壩,一處處干淨整潔的岸坡,一片片涂紅刷白的林帶呈現在眼前。

自今秋農田水利基本建設啟動以來,小壩鎮9個行政村搶抓有利時機,加大工作力度,動員黨員干部群眾齊上陣,迅速掀起秋季農田水利基本建設熱潮。

該鎮今年續建高效節水灌溉項目0.2萬畝,復整面積3.1萬畝,劃分四大作業片區,積極動員群眾投工投勞﹔每天督質量晒進度,保証工程質量﹔結合河湖長制、環境衛生整治、秋深翻、秸稈禁燒、封育禁牧等工作,全面提升溝渠田林路綜合治理等措施,進一步定量、定性、定標准,確保情況在一線掌握、工作在一線開展、措施在一線落實、成效在一線體現。

圍繞農業產業布局及結構調整,該鎮今年計劃清挖整治溝道240.3公裡,清理整修渠道566公裡,整修農田道路343.4公裡﹔提升耕地質量方面增施有機肥1.2萬畝,機深翻4萬畝、秸稈還田0.6萬畝,改善灌溉面積1.5萬畝,殘膜回收6噸。

截至目前,全鎮累計投入用工1.15萬人次,出動大小型挖機、推土機等198台次,完成溝道除草367條199公裡,渠道374條205.8公裡,按照“六線順直”要求整治溝道114條83.2公裡。(記者 蒲利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