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監獄管理局:15名監督執法員受聘上崗

2021年09月14日15: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名監督執法員受聘上崗

“作為監獄的執法監督員,不僅要監督監獄執法公平公正,還要當好宣傳員,為寧夏監獄管理工作貢獻力量。”近日,在寧夏監獄管理局舉行的執法監督員聘任儀式上,獲聘的寧夏寧人律師事務所律師王秉說。此次,獲聘的15名執法監督員任期2年,涵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政府部門、高校、企業、法律服務機構等行業。

深化執法監督工作是監獄系統實現依法治監,推動法治建設的迫切需要。去年以來,寧夏監獄系統通過扎實開展“執法規范化建設提升年”“六規范三公開兩提升”等活動,不斷深化獄務公開,努力提升監獄執法公信力。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期間,寧夏監獄管理局面向社會公開發布舉報電話和電子郵箱,兩次開門納諫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特邀監督員、家屬代表等召開征求意見座談會,博採眾議、共同研判。推行執法監督員聘任制度,出台《寧夏監獄系統執法監督員聘任管理辦法》等文件,建立完善監獄執法社會監督長效機制,進一步增強監獄執法透明度,保障社會公眾對監獄執法工作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促進社會公平公正。(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