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100項靶向措施 寧夏公安廳全方位把脈教育整頓

2021年09月09日08:12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從護衛紅色政權、護航新中國到奮進新時代,共和國的旗幟上寫滿了人民公安隊伍的無限忠誠。如果不把‘忠誠’作為政治上的‘定海神針’,就無法在各種考驗面前勇往直前。”近日,在聆聽“傳承紅色基因,踐行訓詞精神,筑牢忠誠警魂,奮力開創新時代寧夏公安工作新局面”的黨課后,寧夏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局長陳剛在筆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一部人民公安史,就是一部高舉旗幟闊步前行的忠誠奮斗史。

在第二批教育整頓工作中,寧夏公安廳堅持高站位部署,提前著手、超前謀劃,圍繞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制定了100項靶向措施,全方位把脈教育整頓,確保教育整頓方向不偏、推進有力。

mmexport1631075442222.jpg

靶向發力 精准定航強推進

寧夏公安廳通過專題黨課、英模事跡報告會、老警官講寧夏公安優良傳統等形式,切實打牢廣大黨員民警特別是領導干部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楊東圍繞“公安機關必須加強政治工作、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過硬,始終忠實於黨,忠實於人民”為全區公安民警講黨課,其他班子成員先后從踐行重要訓詞精神、筑牢政治忠誠、打造政法鐵軍等開展主題黨課講座,進行政治教育宣講。邀請老警官現身講述從警故事,不斷增強全警職業認同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舉辦英模先進事跡報告會,聆聽公安英模打擊犯罪、維護穩定、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先進事跡,教育引導公安民警進一步筑牢政治忠誠。

mmexport1631075467296.jpg

各職能組結合自身分工任務推進節點,緊緊圍繞“三個環節”,制定“1+5”方案,進一步細化子方案,優化全區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百項工作措施推進表,明晰要點標准、定崗定責定時,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穩步推進。各業務部門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晨讀晚學、支部大會學、黨小組討論交流學、周末集體學、個人自覺學,學習氛圍日益濃厚提氣。

靶向“治療”開門納諫“查病灶”

“緊扣學習教育環節內容工作任務和目標,細化學習舉措,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出彩,真正做到深入學、全面學、研討學,確保學習入腦入心。”在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黨風政風警風監督員座談會上,公安廳黨風政風警風監督員、寧夏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紀委書記李進保對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提出建議。

mmexport1631075455315.jpg

“在公安廳黨委班子成員定點督導、業務警種條線督導、督察總隊機動督導的基礎上,增設由二級警務專員任組長、抽調骨干警力為成員的5個專項督導組,通過明察暗訪、專項督查、重點督辦等多種方式,對各成員單位開展全方位、立體化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問題,跟進指導落實。”公安廳教育整頓督導檢查組張榮專員介紹,專項督導組採取查閱方案資料、應知應會知識點測試、座談交流、抽查筆記等方式對廳屬機關進行明察暗訪,先后開展督導檢查20場次,提出整改意見建議59條,確保全員學習,不漏一人,不落一項,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據了解,公安廳依托公安“大監督”格局,特別邀請部、區兩級黨風政風警風監督員專題調研督導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通過實地查看、現場提問、座談交流等方式,全方位把脈教育整頓,及時查糾整改,確保方向不偏、推進有力。

mmexport1631075474649.jpg

靶向推動 聚合力量辦實事

“沒想到在咱銀川試點首日我就辦好了電子駕駛証,真開心,我得趕緊發個朋友圈紀念一下……”9月1日,市民寇女士通過手機“交管12123”App成功辦理了電子駕駛証。

mmexport1631075461445.jpg

“銀川市試點推行機動車駕駛証電子化首日,就有8.9萬名駕駛人申請到了電子駕駛証。我們通過實施優化駕駛証考試內容和程序、便利貨車在城市道路通行、緩解城鎮老舊小區居民‘停車難’問題、便利老年人線上線下辦理交管業務等九項措施,最大限度開展便民利企服務。”公安廳交管局副局長張平貴介紹,交通管理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持續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把群眾滿不滿意當作教育整頓的“試金石”。

mmexport1631075446651.png

寧夏公安始終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教育整頓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實踐活動和“365天×24小時”公安政務服務受理辦理制度,著力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優化網上辦事大廳、移動微服務、實體窗口、無人警局、自助代辦等服務模式,打造全區首批公安政務服務示范點12個,持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創新“參與式”工作機制,從最基層的問題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365天×24小時”公安政務服務推行以來,已為企業群眾辦理業務222.13萬件,群眾滿意率保持在99%以上。

“今年以來,寧夏警方共破獲電詐案件139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555人,繳獲各類銀行卡、手機卡2558張,挽回群眾損失2638萬元。”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李睿介紹。(記者 胡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