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銀川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 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

牢固樹立首府意識 充分發揮首府優勢 自覺擔當首府責任 奮力推動銀川各項事業發展繼續走在前列續寫新的篇章

2021年09月02日09: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固樹立首府意識充分發揮首府優勢自覺擔當首府責任奮力推動銀川各項事業發展繼續走在前列續寫新的篇章

9月1日,銀川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首府意識,充分發揮首府優勢,自覺擔當首府責任,奮力推動銀川各項事業發展繼續走在前列、續寫新的篇章。

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宣布了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有關干部職務任免的文件。自治區黨委決定:張雨浦同志擔任中共銀川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張柱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銀川市委書記、常委、委員。張柱同志、張雨浦同志作表態發言。

陳潤兒在講話中指出,這次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銀川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作出調整,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寧夏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寧夏事業發展的殷切期望。要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定精神上來,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維護團結穩定和諧的良好局面。

陳潤兒指出,銀川是寧夏的首府,歷史上曾是一塊飽經風霜、充滿艱辛的貧瘠之地,如今卻是一片承載未來、充滿生機的發展熱土。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族人民艱苦創業、砥礪奮斗、團結拼搏、守望相助,經濟發展實現了巨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了極大改善,生態環境發生了顯著變化,社會大局保持了和諧穩定,在昔日天上無飛鳥、地上不長草、千裡無人煙、風吹亂石跑的邊塞,崛起了一座現代化的城市,成為鑲嵌在西北黃河之濱的一顆耀眼明珠,各族人民小康社會殷實生活的幸福感越來越強,大漠西北“塞上江南、絲路明珠”的美譽度越來越高。這些成就和變化,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匯聚了各族人民的辛勞與智慧,凝結著干部群眾的心血與汗水。

陳潤兒指出,銀川是助推寧夏發展的引擎、擴大寧夏開放的平台、展示寧夏形象的窗口,地位特殊,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牢固樹立首府意識,充分發揮首府優勢,自覺擔當首府責任,努力在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中展現新作為、續寫新篇章。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自覺站位新發展階段,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清理思想上的障礙,化解結構上的矛盾,破除機制上的梗阻,率先在全區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要在加快推動先行區建設上繼續走在前列,以先進的理念規劃布局,以先破的勇氣深化改革,以先行的舉措推進落實,努力探索新辦法、蹚出新路子、創造新經驗。要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上繼續走在前列,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增強中華文化認同、推動民族地區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務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在推進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上繼續走在前列,完善治理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建強治理隊伍,不斷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陳潤兒強調,推動銀川市各項事業發展繼續走在前列,關鍵在班子,關鍵在干部。要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涵養政治生態,嚴明政治紀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銀川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張雨浦表示,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定。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帶頭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走在前列、勇立潮頭、作好表率”等工作要求,堅持求實務實落實,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不斷增進群眾福祉,著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環境,決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自治區黨委的重托、銀川人民的期望。

張柱表示,我衷心擁護、堅決服從組織決定。任職銀川期間,我與全市人民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推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產業快速發展,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和干部作風建設力度,讓建設先行區和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成為銀川發展的鮮明標識。離開銀川滿懷眷戀事,回首銀川盡是感恩情,展望銀川發展勢正好,祝願銀川明天更美好。(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