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嚴管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

2021年08月27日08:2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嚴管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了解到,《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條例》實施以來,全區各級財政部門多形式、多方位宣傳落實《條例》,從源頭提高資源配置效率,不折不扣地落實好“過緊日子”要求,為我區在新形勢下全面提升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水平夯實基礎。

今年4月起施行的《條例》是我國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領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規,對於促進國有資產管理法治化、規范化、科學化,構建安全規范、節約高效、公開透明、權責一致的國有資產管理機制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求各市、縣(區)財政局和區直各部門(單位)全面理解並准確把握《條例》規定,將其中的新規定、新要求落實到資產管理的全過程。”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說,我區著手對近年來出台的各類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制度進行梳理,及時修訂現行的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制度,持續推進制度創新、優化政策供給,積極推動交通、文物等資產管理辦法出台,加快全區資產配置標准體系研究。

今年上半年,自治區財政廳會同機關事務管理局、版權局等職能部門在調研、討論基礎上聯合印發通知,推進自治區本級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共享共用,有效盤活存量資產。目前正對台式計算機、便攜式計算機、多功能一體機等閑置行政事業性資產進行清理。這些資產審核通過后,將統一由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納入共享共用范圍。這也是《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條例》落地后,我區針對本級行政事業單位長期低效運轉、閑置國有資產共享共用的先行嘗試。

據介紹,我區還將《條例》實施與加強國有資產基礎管理有機結合,推進資產管理與“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相對接,實現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全生命周期管理。(記者 張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