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建立“百所聯百會”合作機制

2021年08月18日08:4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建立“百所聯百會”合作機制

8月13日記者獲悉,自治區司法廳、工商聯、律師協會聯合下發《關於建立“百所聯百會”機制的意見》,推動全區各律師事務所與工商聯所屬商會、縣級工商聯開展對接,建立“百所聯百會”聯系合作機制,共同深化寧夏民營企業法律服務工作。

“百所聯百會”機制是自治區司法廳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之一,組織動員全區195家律師事務所與工商聯所屬326家商協會、縣區工商聯建立聯系合作機制,搭建律師服務民營企業新平台,為商協會及其會員企業提供形式多樣的公益法律服務,以助力依法治會、法治民企建設,加快構建法治化營商環境。機制建立后,組織動員全區律師事務所與工商聯所屬商會、縣級工商聯建立聯系合作機制,搭建律師服務民營企業新平台,暢通律所與工商聯、商會聯系渠道,構建民營企業“法治體檢”常態化機制,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建言獻策。支持工商聯、商會設立專門的法律維權服務工作機構,保証民營企業在遇到相關法律問題時能與律師或相關法律專家面對面交流溝通,為商協會及其會員企業提供形式多樣的公益法律服務,以助力依法治會、法治民企建設,加快構建法治化營商環境。同時,在律師資源發展不充分地區,由律師協會牽頭,組織多家律師事務所優勢互補,共同與工商聯、商會建立聯系合作機制,解決部分地區律師事務所發展不充分、律師人才短缺問題。(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