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石嘴山整治工程建設領域政府採購突出問題

2021年08月13日08: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平羅縣自然資源局主要負責人昝某某在組織實施平羅段黃河生態廊道濱河大道西側建設工程項目中,失職失責,導致該項目樹木成活率低,負重要領導責任,其他班子成員和具體工作人員分別負直接責任,均受到黨紀政務處分。這是石嘴山市鐵腕治理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突出問題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石嘴山市在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中,突出重點,強化措施,嚴查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違紀違法問題。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工程建設政府採購問題及線索149件,了結81件,立案54件36人,正在辦理14件,追究刑事責任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人,組織處理29人,立案率、立案數均位居五市前列。

石嘴山市緊扣關鍵環節,自查梳理工程建設及政府採購項目標段3277個,發現問題項目452個,制定整改措施76條。在對民生領域項目實施單位和行業主管部門開展的大排查大整治中,該市組建專項檢查隊伍,對在建項目和已建成未驗收項目開展抽查,現場抽查項目9個,發現問題55個,切實提升民生領域工程建設項目的管理能力和水平。通過一系列扎實有效的自查自糾、“回頭看”和專項檢查,截至目前,全市共自查項目1969個,發現問題項目935個,發現問題1681個,問題項目比47.5%,已整改1233個,整改率73.3%,兩項指標均高於全區平均水平。

為建立專項治理長效機制,石嘴山市堅持標本兼治,邊治理邊規范,抓好制度“廢改立”,把建章立制貫穿專項治理工作始終,組織市發改、財政等部門對全市2017年至2020年出台的相關政策性文件認真梳理,填補管理漏洞。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各類政策性、規范性文件和內控管理制度204個,修改完善140個,廢止19個。全市共有84個預算單位通過“寧夏政府採購管理系統”上傳了政府採購內控管理制度。(記者 謝薇)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