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教育廳下發緊急通知:開學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旅居史人員暫緩返校

2021年08月0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3日電 (閻夢婕)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學校提前做好秋季開學前防控措施落實、校園環境維護、人員物資儲備、教育教學安排等各項准備工作。錯峰有序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報到入學等工作。返校師生要查驗14天內行程碼和健康碼,對開學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旅居史人員暫緩返校。

《通知》要求,要動態掌握暑期每位離校師生、留校師生、實習實訓學生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做好啟程前、行程中、終程后全鏈條閉環管理,把疫情輸入風險降到最低。及時關注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變化,對在本地教職員工和留校學生近14天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人員、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全面排查,對排查出的異常情況要及時報告屬地疫情防控部門並按要求進行規范處置。對放假或實習在外地的教職員工和學生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人員、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要跟蹤了解情況,隨時掌握變化情況。

《通知》要求,各地各學校要教育引導師生主動遵守屬地防控規定,落實“四早”措施,積極配合流調排查和管理。倡導師生近期減少不必要的流動,非必要不聚集、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對當前在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不符合防控要求的不得擅自返校。嚴把學校門衛關,嚴格執行進出校登記制度,假期留校師生、校內施工人員等入校時要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校外無關人員不得入校。強化師生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不適症狀時,及時向社區(村)和學校報告,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嚴格控制舉辦大型活動,近期大型活動非必要不舉辦,確需舉辦要在認真評估的基礎上按照自治區要求執行。

此外,《通知》還要求,要及早統計屬地學校12歲至17歲學生人數、分布、健康狀況和高三畢業生疫苗注射情況,科學制定12歲至17周歲在校學生疫苗接種實施方案,統籌規劃和合理設置轄區內疫苗臨時接種點和固定接種點,並將接種點設置情況向社會公布,加強宣傳動員,將科學權威的新冠疫苗接種知識、禁忌症、致家長一封信、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等宣傳和推送到每一位家長,並取得反饋,確保每一位家長了解、知情,爭取家長支持、同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