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把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作為必修課

2020年08月18日07:52  來源:寧夏日報
 

  8月17日,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關於“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重要講話精神,進行研討交流。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連同第一卷、第二卷,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最權威、最系統、最鮮活的原著原理。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作為必修課,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全面系統學,在學深悟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做到全文通讀一遍、重點研讀一遍、深入思考一遍,努力從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要深入思考學,在融匯貫通、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主動對標對表,突出問題導向,堅持真學真用,努力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提高政治站位、維護核心、狠抓落實上。要聯系實際學,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覺地在大局下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更好地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關於“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更加堅定了我們如期實現脫貧目標的信心決心。現在距離年底僅有4個多月時間了,要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擔當作為、合力攻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收好官,堅持目標不變、靶心不散,堅決攻克最后堡壘,確保縣摘帽、村出列、戶達標、人脫貧,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要防返貧,深刻認識“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嚴格落實“四個不摘”, 深入開展“四查四補”, 答好疫情應對“加試題”,切實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保穩定,加大產業扶貧,強化就業保障,創新社會融入,確保搬遷移民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可持續,著力推進機制、政策、產業、工作有效銜接,跑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接力賽”,促進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要抓落實,緊盯國務院扶貧督察組反饋問題,壓實整改責任,細化工作措施,以扎扎實實的整改成果保障高質量的脫貧成效。

   會上,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王和山提交書面發言、馬漢成作專題發言,政府黨組副書記張超超,黨組成員劉可為、吳秀章、賴蛟參加會議並發言,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列席會議並發言。(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