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青年上夜校“充电续航”

2024年04月17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下班后去哪儿?“青年夜校”为银川青年的夜生活提供了新选项。4月14日19时,记者跟随银川市青少年宫金凤宫教务人员纳媛的脚步,推开了刚开学不久的“青年夜校”教室的大门。“最火爆的是钢琴课,线上开放报名后,仅过了几秒钟就被一抢而空。”中国舞、油画、跆拳道、吉他……多样的夜校课程正丰富着银川青年人的业余生活。

“我的职业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平时工作比较忙,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感兴趣的课程,继续‘充电’。”夜校学员李小龙告诉记者,他通过短视频了解到“青年夜校”,在银川市青少年宫金凤宫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为业余生活增添了新色彩。

银川市青少年宫金凤宫“青年夜校”自3月21日第一期课程开课以来,开设了27门公益课程。课程大部分安排在周一到周五的下班时间,方便青年在家门口学才艺、长技能。截至目前,“青年夜校”金凤宫两期共报名1656课位,其中18岁至25岁的有68人;年龄在25岁至35岁的有907人,是夜校“主力军”;35岁至45岁之间的有681人,约占41.12%。

“青年夜校”由银川市团委主办,与银川市青少年宫联合推出,报名年龄范围为18岁至45岁。青少年宫在聘请教师的环节上严格把关,各科目的任课教师都具有专业资格证书或在该领域获得较高荣誉奖项。“银川市团委统筹6个县(市、区)团委同步推出‘青年夜校’公益课堂,希望能拓宽青年社交空间,增强青年在城市的融入感,为银川青年成长成才‘充电赋能’。”银川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马烨玲说。(见习记者 刘祥)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