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理响中国·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

2024年04月16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6日电(李甜甜)4月15日,“理响中国·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

据介绍,记者团将深入一线,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讲述好宁夏各级政协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讲述好宁夏的“中国式商量”故事,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结新果、出新彩。采访团还有来自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他们将通过青年人视角深度观摩政协履职实践。

据了解,“理响中国·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发起于2022年,活动聚焦各地政协搭建的“有事好商量”“请你来协商”等形式多样的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展示各地政协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讲好政协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近年来,宁夏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2023年如期完成自治区党委批准的17项年度协商计划,全年召开各类协商会议112次,36篇协商报告得到自治区领导批示肯定,部分对策建议被自治区出台的政策文件吸纳。同时,扎实开展“学思想 重履职 勤协商 惠民生”实践活动,通过搭建“有事好商量”平台,助推解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宁南医院可持续发展等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