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将卷烟厂迁离市区 宁夏吴忠:搬!

2023年10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3日电(李甜甜)“家里老人居住在卷烟厂西侧土地局家属楼片区小二楼,距离卷烟厂生产车间就一墙之隔。卷烟厂机器设备工作时产生持续低频,噪音大,已经严重影响居民夜间休息。同时,周围空气中烟味浓,污染气味大。”近日,一位宁夏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将吴忠卷烟厂搬离市区。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留言,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回复称,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对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显示靠近土地局家属楼西厂界夜间噪声为48dB(A),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烟厂周围的烟味主要由接触烟叶排潮的制丝车间产生,导致厂界周边可闻到烟草气味,根据监测结果显示,厂界排放气体浓度达到国家规定排放限值。

留言回复截图。

2023年,吴忠市委和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吴忠卷烟厂搬迁事宜,经与湖南中烟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决定将吴忠卷烟厂从原址搬迁至金积工业园区内,相关部门分别就项目选址用地、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等出具了意见和承诺函,企业已完成项目立项报告审核,目前搬迁各项事项正在积极稳步推进。

“留言很快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回复,非常满意。”该网友表示。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