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首届暨银川市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启动

2023年06月0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日电(李甜甜)6月1日,宁夏首届暨银川市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在黄沙古渡湿地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启动仪式上,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丰庆沟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黄河流域(灵武段)入黄支流水生态修复工程、永宁县域重点排水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鸣翠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同日开工建设。

即将放生的鱼苗。人民网 李甜甜摄

宁夏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保护黄河、呵护黄河,银川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用好水资源、做好水文章,是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当天,还举行了增殖放流黄河鱼苗活动,此次放流的20万尾鱼品种包含黄河鲶鱼、黄河甲鱼及赤眼鳟等土著鱼种。放流的鱼苗可以鱼养水、以鱼净水,对于恢复黄河天然水域鱼类种群数量,维护黄河流域经济带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河宁夏段全长397公里,水生生物资源丰富,在我国淡水渔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各类天然鱼类及水生植物资源100多种。2018年以来,银川市累计投入470万资金,在黄河银川段、典农河、阅海、鸣翠湖等公共水域,放流黄河鲤鱼、黄河鲶鱼、大鼻吻鮈、黄河甲鱼等各类苗种3500万尾,有效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