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金融“活水”助力固原市乡村产业振兴

2023年05月31日23: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31日电 (记者 穆国虎)5月30日,在宁夏固原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固原分行举办的2023年度原州区乡村振兴银企对接签约及金融政策宣介会上,农发行固原分行、农业银行固原分行、宁夏银行固原分行、石嘴山银行固原分行4家银行为原州区8家中小微企业授信5.02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和产业延链强链,助力固原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此次银企融资对接签约及金融支持政策宣介会,是落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深化政银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为银行、企业搭建了一个互通信息、互相学习的平台,架起了部门联合、机构联动、银企互动的桥梁,为政府、银行和企业在项目策划推进、融资支持、产业转型和发展上提供了重要的政策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在银企融资对接签约及金融支持政策宣介会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宣介会上,固原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为参会企业代表讲解了相关政策法规,农发行工作人员解读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信贷政策及案例展示,并针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解答。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穆国虎摄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们了解了银行方面对于企业支持的相关政策、基础要求、标准等,对加强银企信息沟通有了正向的促进,让我们更好的为固原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原州区兴百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新说。

据了解,截至4月末,固原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624.12亿元,同比增长6.17%,各项贷款余额597.30亿元,同比增长15.98%,连续9个月位居全区五市第一。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