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5月31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宁东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银川5月31日电 (记者 阎梦婕)5月31日上午,宁东基地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开展重大危险源头罐组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燃事故联合应急演练。宁东管委会、辖区危化企业、煤矿、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情景模拟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4#罐组410储罐突然发生轻芳烃泄漏,在处置过程中,抢修人员出现中毒症状,随着泄漏量的不断增大,泄漏点突然起火,并引发爆燃,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企业先期处置、逐级应急响应、政企联动、决策会商和调度指挥,完成应急救援。

演练现场。宁东管委会供图

近年来,宁东基地每年组织不少于两次大型应急演练,通过加强联合应急演练、不断优化指挥体系,打通应急救援的“任督二脉”,提升政府及园区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夯实企业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应对能力,已逐步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企业负责及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应急救援工作新格局。

启动仪式现场。宁东管委会供图

下一步,宁东基地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继续加强企业员工安全能力培训提升和园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着力打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园区,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宁东基地加快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